肉鬆


做肉鬆的方法有數種,
不久以前,我參考了網路上用炒菜鍋炒的方式做了一次
那個方法很浪費時間做出來的成品一點都不像菜市場賣的酥酥香香的肉鬆,

於是想出了這個改良版,
用以下的方法做,
大大的成功~
先買豬肉塊
這個豬肉塊我建議去墨西哥超市買比較便宜,

他們會幫你切好4 x 4 cm,回家你連切的時間都省了。

[步驟如下]:

[煮熟後撕成絲]  豬肉洗一洗和薑片一起下水煮到熟撈起來撕成肉絲狀如上圖。
[滷豬肉絲]  滷包,糖,醬油, 八角吃起來要有一點甜甜的感覺,切記醬油不要加太多,滷好後的顏色會是駝色
[放麵包機或食物處理機裡攪]  如果你家有食物處理機,就建議你用食物處理,換上攪麵糰的功能的攪拌器,一分半就攪好了很快。用麵包機來做,也可以啦,但是要等很久,放到麵包機裡用攪麵糰的功能讓它攪成很細也可以啦。
[入烤箱烤]  最後當然是放烤箱裡烤上色,去水份烤得酥酥香香就可以了。








越烤顏色會越深,切記不要看顏色不夠深就猛加醬油,太鹹會不像市場賣的口感,要有點甜味比較好
不要忘了多買一點肉,烤了後肉因為脫水了,體積會縮小。


烤的度數因為每個烤箱都有溫差,所以要自行調整喔。
那天我用的是400度,中間要多翻幾次,讓它上色均勻。
後來又做了一次我用300度,一樣是可以烤出好吃的肉鬆,所以關於溫度方面請自行試驗自己家的烤箱。


如果您在美國,就建議您冬天做肉鬆比較不會太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