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乾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約佔40%,其次為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約20%,此外還含有磷脂、鈣、磷、鐵、鉀、鈉、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B12等多種成分。

但是在芝加哥買到的豆乾令我覺得很失望,有幾次買到酸掉的,要求老闆改善他的品質,竟然跟我講他們也沒辦法,這什麼話啊?另外一種豆乾,很硬,包裝上寫著不含防腐劑,但是,一包豆乾的有效期竟可以長達可食用數個月,這種我也不敢常常食用

 

這次我做的方法是參考網上的大家可以按這裏去看別人寫的豆乾製作方法

 

 

 

dofu  我的第一步驟是去韓亞龍( H Mart)買這塊硬豆腐橘紅色的標籤才對,剛好他們在特價買一送一,就買了6塊豆腐回來做做看(04.20.2008)

第二步驟就是拿書本來壓,一共壓了7本原文書加上兩本電話簿(不要一次就壓上去那麼多本書,每半個小時加一本)

 

第三步驟壓好的豆腐3.5公分,拿個刀子對切

第四步驟滷豆乾(蔥,醬油,糖,五香粉,八角)

第五步驟送烤箱350度烤至褐色

大家看一下,我這次做的豆乾成品就和台灣市場賣的柔軟度是一樣的,呵呵,再也不用忍受那種噁爛豆乾產品了,事實上自己做的新鮮,比台灣市場賣的好吃 
不過做豆乾我建議你夏天不要做,秋天或冬天再做比較不會太熱

 

 DSC01634

壓好的豆腐要橫切 (一塊豆腐切成了八小塊)              

  DSC01635 

  滷汁不要太鹹,滷的時候豆腐會脹大變軟,免驚啦!烤的時候又會變硬了

DSC01639 DSC01638

       成品 (妹妹就在旁邊偷吃,少了一角的豆乾就是她的傑作啦)

DSC01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