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行的台灣珍珠奶茶】DSC02654

 

珍珠奶茶起源於台灣泡沫紅茶店。最近幾年它風行了全球,對世界飲食文化有廣大的影響力。

在紐約中國城,一家珍珠奶茶店據說每天平均可賣出三百杯左右,地點佳者更可達上千杯,以每杯售價約在US$3左右計算,估計泡沫紅茶店每日營收可達二千美元以上,收入十分可觀。

天氣熱的時候,泡沫紅茶店前更是大排長龍,一杯珍珠奶茶竟然需要站在攤子前足足等二十分鐘才拿到手。
在芝加哥中國城也是有賣泡沫紅茶,生意看起來沒有紐約好,售價也不便宜,現在油價漲了,想喝一杯泡沫紅茶還要開車出去買,實在是划不來,算盤打一打還是要自己做比較健康又衛生,一次做多一點還可以請小孩的同學喝或請老外鄰居喝,達到敦親睦鄰與國民外交的雙重效果。另外珍珠的部分我建議自己做,因為有些珍珠含有化學成分防腐劑,易傷身體。

                             

 

tea 

 

【煮紅茶材料】

紅茶包....................................... 三包

焦糖液....................................... 一杯

水............................................ 一鍋

牛奶或half and half...................... 一杯

 

【煮紅茶方法】

取一大湯鍋,倒入水,煮至滾沸時,放入焦糖液,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加入一點糖。焦糖液的煮法是用半碗的糖加上一點水,用小火煮到糖滾起來,有一點焦味就要馬上熄火。茶溫度降了後就可以加牛奶。(這是家庭式的做法,如果你想要你小孩喝一點牛奶的話)

台灣泡沫紅茶店是這個步驟加入少量的糖,最後才依據個人對糖的喜好加入一匙或兩匙果糖,然後放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塊,再依序加入紅茶、果糖、奶精粉,蓋上杯蓋搖晃。

 

【珍珠材料】

菱粉( Tapioca Starch)................. 250克 (太白粉也可以)

黑糖.........................................  60克 (中國超市、日本超市或韓國超市有賣)

水........................................... 220克

 

【製作珍珠方法】

1.拿個小碗公先將黑糖加水攪拌均勻,再加入菱粉拌勻,要拌到看不到黑糖顆粒。

2.倒入平底的鐵盤內,請倒入約0.8-1公分厚即可,隔水蒸麵糊,太厚不容易蒸透。提醒您,要蒸以前要用筷子將麵糊攪一攪,用鐵盤比較容易蒸得均勻,中間才不會留下白色的沉澱物(如圖)看我的圖片上蒸好是有點透明的,中 間沒看到白色的才算蒸好,拿筷子插插看,筷子上要沒有沾粉才算蒸好。

3. 蒸好後的麵糊像個扁扁的年糕,稍微等它涼即可取出,隨後放在砧板上,切成小小的丁。一邊切一邊撒點菱粉搓一搓,把黏在一起的小方塊用手掰開。(如圖)

 

【煮珍珠方法】

1. 煮沸一鍋水,倒入約珍珠量六倍的水,水滾沸時放入粉圓。(水放多一點比較好)

2. 水沸後改成中小火,繼續煮5分鐘即可撈起。(建議您可以先煮個5顆試試看,就知道要用多少時間煮比較恰當)

3. 家庭式的做法是,加入一把的黑糖拌一下,防止珍珠黏在一起。營業用的做法是,珍珠撈起並以冷水洗淨、瀝乾,加入適量的果糖。

 

【小小撇步】

1.煮好的珍珠千萬不可冷藏,吃不完就放在保鮮袋裏,放冷凍可以保存很久。

2.你蒸出來的珍珠裡面會有白色糕體會偏硬?請再蒸以前要用筷子將麵糊攪一攪,用鐵盤比較容易蒸得均勻,中間才不會留下白色的沉澱物。

3.給小小朋友吃的,珍珠要盡量切小塊,建議三歲以上食用比較好。

 

【多變吃法】

1.全世界都愛的 : 西瓜冰沙 + 珍珠

2.芒果冰沙加珍珠: 芒果 + 珍珠

3.烏龍奶茶: 烏龍茶 + 珍珠

4.布丁奶茶: 奶茶 + 布丁

5.鴛鴦布丁奶茶: 奶茶+ 咖啡+ 布丁

 

這個方法做出來的珍珠是方塊型的,QQ的口感,我家妹妹愛死了。想要做出圓形的珍珠最好去買台機器。家庭吃的就免了吧,方形的放入飲料中也很漂亮,吃起來口感是一樣Q的。

真奇怪,喝了奶茶真的覺得心情特好,有精神唸書,沒事就來做一下吧 ,反正就是煮點紅茶,蒸一蒸珍珠而已,等的時間還可以去看看電視。

今天介紹給您這個台灣冰品做法,希望您喜歡,謝謝您觀賞本部落格,歡迎再回來看我。

 

P.S.各位也可以轉去周老師那裏,她寫了一篇關於珍珠奶茶的做法,教學也很詳盡喔。想學更多珍珠奶茶的料理,也可以去買楊桃出版社出的一本珍珠奶茶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