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美酥脆的韭菜盒子】安

  在美國,很多華人家庭有前院的就會種上韭菜,因為韭菜這種植物有一種特殊的氣味,蟲子不太愛它,所以不用常灑農藥; 除此之外,美國的土地肥沃,不太需要施肥照顧,韭菜就可以長得很好,十分天然的一種蔬菜。

韭菜的食用法有多種:墨魚炒韭菜  韭菜炒肉絲 韭菜炒蛋 韭菜鮮蝦餅 韭菜炒魷魚 韭菜炒百頁,這些料理我都愛,但是唯一能讓家裡老小豎起大拇指直呼好吃並且乖乖吃菜的料理法,唯有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美味太驚人了】

話說,我在美國沒有請美國人吃過韭菜盒子,不過有在班上的Party中請過老外同學吃過韭菜盒子裏的餡,情況是這樣,第一個吃到這口餡的人,就站起來問全班,那盤青菜是誰做的,然後就追著我問:你加了什麼怎麼那麼香,第二個吃到這盤菜的人因為和我不熟就跑去跟第一個吃到的人追問那是加了什麼好吃的料,第三個吃到的也來問,於是沒多久,我身邊圍了許多人,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盤綠色的菜,由於許多人是生平第一次體驗韭菜,紛紛問了,韭菜是什麼植物...等等的問題,還有一大堆人追問我,去哪裡可以買到韭菜,連老師都說我這道菜真是大大的成功。她笑笑說: 才只吃到一口就被搶光了。當時,我心裏想:才只有請妳們吃韭菜盒子的餡就搶成這樣 ,等妳們吃了我現做的韭菜盒子,會不會改口叫我乾媽? 不是我厲害,只能這樣說,韭菜盒子的美味真是太驚人了。  

【餡的材料】

      韭菜.................. 2把

      絞肉.................. 2碗

      蛋..................... 2個

      粉絲................... 2把

      豆干丁................ 1碗

      小蝦米................ 1/3碗(如果要請美國人吃的記得要剁碎,不喜歡的人也可以不用加)

      醬油 .................. 1/3碗

      麻油.................. 1/4碗

      鹽 胡椒 麻油.......... 適量(依個人喜好添加) 

      太白粉................ 少許  

【餡的做法】

 


      1.韭菜洗淨切丁,蛋炒熟切碎
      2.絞肉加少許醬油 太白粉拌一下
      3.粉絲泡軟切成0.7公分

      4.蛋炒熟切碎

      5.把上述所有的材料加在一起拌勻

 

韭菜盒子 

【燙麵麵皮的材料】

     中筋麵粉 ..............3杯
     熱開水................. 1杯
     冷水.................... 0.5杯

 

【燙麵麵皮的做法】
    1.麵粉中倒入熱開水
    2.先用一雙筷子將麵粉與熱開水攪拌

    3.再倒入冷開水將麵團捏揉均勻

    4.蓋上保鮮膜醒麵30分鐘
    5.將麵團揉勻後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

    6.取出一部分的麵團搓成長條

    7.做出劑子狀擀成圓形

    8.填料包成韭菜盒子的形狀(如圖)

 

韭菜盒子是一種費工的菜需要現洗、現切、現做才會好吃的菜,自己做內餡的量愛包多少就包多少,酥脆的外皮、新鮮的韭菜值得您動手一做

話說回來,這麼費工麻煩的食物,台灣賣一個30元,會不會太難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