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 麵配上我做的小菜真是超棒的,簡單的美味,感覺快速又好吃

【回應網友】

前幾天住芝加哥目前懷孕的網友J小姐在這裡留言說想吃一種乾麵,想吃這種傻瓜乾麵已經到了晚上作夢都會夢到的程度,希望我能教她怎麼做。這個心情我真的了解,想當年我剛來美國時,也是經歷了一段思鄉病發作的時期,今天就來教J小姐也教住海外的大家怎樣做這碗傻瓜乾麵。 

【麵條的選擇】

麵的選擇很重要,因為今天做的是一碗乾麵,一碗乾麵如果煮出來的麵不Q,是軟趴趴的,醬做得再好,還是不會好吃。如果沒有製麵機的話,我建議你買台灣製造的五木山東拉麵,細條的乾麵。它的口感以我這張挑剔的嘴來說,還是不夠Q,不過我買過韓國的乾麵,韓國的乾麵條通常加過多的鹽,味道不太對。目前為止,最OK的是五木。 其他台灣賣乾麵的廠商你看到我了嗎? 還不趕快把你好吃的細乾麵賣來芝加哥。

 【煮麵條的方法】

五木的細麵條,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白麵線,不過它煮起來不會一下水就爛,我們煮這個麵條時,要等水滾再放入麵條,煮了兩分鐘就要拿根筷子試吃看看,要煮到外面熟了,裏面的麵心有點不熟,麵是八分熟的程度就撈起麵來準備上醬料。 

【醬料】

油(豬油或蔬菜油).............一大匙
烏醋..................................一大匙
蔥花..................................隨意
糖.....................................一小匙
醬油..................................隨意
辣椒油................................一小匙
鹽.....................................一小匙 

辣椒油的部分,可以買川霸王的辣椒油,上面有辣椒渣那種不錯。醬油的部分可以選用比較甘甜一點的醬油。 台灣的朋友如果想在家做這個傻瓜麵,可以跟老闆買店裏面賣的辣椒油,我記得以前在台灣有買過,真的是好香的一瓶辣椒油

【驗收成果】

吃這碗乾麵時可以搭上面這些配菜,各位你們覺得有沒有像台灣的小吃攤?今天沒有時間,要不然乾麵上放一顆滷貢丸就更像傻瓜麵了。有時候想要鬼混過去一餐,就弄個傻瓜麵,燙個青菜,配個昨天滷好的牛腱,加上一碗熱騰騰的蕃茄蛋花湯或是貢丸湯,很快就可以開飯。這個麵我家老小都吃得很開心,一下就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