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做法【可以做雪裡紅的蔬菜】

雪裡紅又稱為雪菜,是一種很開胃的菜。

在美國,可以做雪裡紅的菜有油菜、小芥菜及韓國蘿蔔葉。其中,我覺得油菜做起來最像台灣賣的那種雪菜。

小芥菜做起來滋味也不錯,韓國蘿蔔葉做起來最便宜,口感比較脆,不過少了那個雪裡紅的風味。試了幾次感覺還是油菜勝利。

大陸北方人做的雪裡紅不是以上這三種蔬菜做的,那種大陸的雪裡紅我在美國沒遇到過,所以就不介紹了。 

【材料】

油菜..................................一把

鹽.....................................三大匙

保鮮袋...............................一個

 台灣的業者在醃製這個雪裡紅時,還有加三項天然的食材,來增添風味。因為顧及到別人的生計,所以我就不公佈了。家庭吃的話,光是這樣醃其實也蠻好吃的。住台灣的話,強力建議還是到菜市場攤子上買,因為台灣的雪裡紅實在賣得便宜又好吃。 

【做法】

1.先洗油菜,油菜泡一下水。(我怕有農藥通常都會泡一下水。)

2.鹽平均的灑在油菜上,用手搓一搓菜,我喜歡脆的口感,所以就沒有太大力去搓。(其實搓個四分鐘就可以停手了。)

3.搓好的菜,用一個保鮮袋放冰箱,隔天後會變軟就可以食用。 

【小小撇步】

雪裡紅最怕遇到油,在搓菜的時候手一定要洗乾淨,不可以有油在手上。 

【百變吃法】

1.雪裡紅+炒肉絲+湯麵=雪菜肉絲麵。雪菜肉絲麵湯頭的味道很清香,自己做的可以不惜成本多放一點料。

2.雪裡紅春捲=雪裡紅+肉絲+豆乾絲+豆芽+蛋絲。這道菜是從一個洋洋得意的大陸媽媽那裏聽來的,聽說她做這個去學校的園遊會,把這個捲一炸,當天一共做50捲,五分鐘內全部盤底朝天,效果驚人,還很多人問她說到哪裡可以買到這種炸春捲。美國人果然是熱愛吃炸春捲的動物啊!

3.雪裡紅拌麵=雪裡紅炒肉末+自製辣椒(住台灣的朋友可以去賣傻瓜麵的店裏買它的辣椒,那個辣椒很香)+乾麵。

4.雪裡紅夾饅頭=雪裡紅+紅燒肉+山東饅頭。

5.雪裡紅水餃,這是我的最愛,沒吃過的人可以做做看,雪裡紅的水餃餡真的很讚。

6.雪裡紅炒豆乾=雪裡紅+豆乾一起炒

7.雪裡紅炒寧波年糕=雪裡紅、寧波年糕+絞肉+蔥+薑+辣椒+黑胡椒+醬油一起炒 

【健康的食用法】

為了您的健康,雪裡紅是屬於醃漬物,通常家庭式的做法,醃一兩天就拿來吃比較好,不要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