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飄香的季節來臨了】

又到了月餅飄香的時候,還好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是吃月餅的高手,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涼得很。往年,當看著華人太太們在廚房裏忙進忙出了半天,就為了搞定那小小的一塊月餅,就會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哈利路亞~我從來都沒有為月餅忙碌過,煩惱過。哈哈!

今年,就破例做一個冰皮果子月餅來應應景好了,因為家裡的人都不是很喜歡吃月餅,所以一剛開始我就打定主意做得很小顆,一半用小的心型的模子做,另外一半就來做成丸子型,這樣他們如果吃不完,我還可以送給其他朋友吃。

晚上妹妹一進家門時,眼尖讓她看到了右邊這個草莓的冰皮果子,當下二話不說,馬上提出要吃,接著問她今天白天玩得快不快樂啊,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啊!她低著頭,什麼話也沒回答我,很專心的在吃,兩分鐘後,吃完嘴巴一抹,還要吃第二個。我自己覺得這個冰皮果子配方的皮有點像雪媚娘,不是像麻糬那樣完全軟軟的,軟中帶一點點q,喜歡吃更q的人可以調整澄粉的比例。這個點心,應該不只是中秋節可以吃,也很適合做您下午茶的良伴。

【餅皮做法】
1. 餅皮材料混合均勻 ,中火蒸熟
2. 麵團稍冷就開始揉麵,上色
3. 麵團搓成長條,分成小劑,包成圓球型
4.灑上熟粉後,壓模

【小小撇步】
手上要沾油,尤其是大拇指和食指要沾上油才好整型

【開吃了】
悠揚的音樂聲,配上一壺茶,還有冰皮果子月餅,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通通不許動,最後那塊是我的。

ps.餅皮材料就等我有空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