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56 這星期ASSI超市螃蟹在特價,我們買了小螃蟹回來料理,各位芝加哥的朋友如果喜歡吃螃蟹,建議還是買大一點的回來煮,感覺上小螃蟹沒什麼肉。(期待下次在ASSI能遇到大螃蟹在特價)

今天為您介紹三種螃蟹料理法

1.薑醋蒸蟹:

【如何選母蟹】 小花蟹:殼翻過來背面有塊長得像三角形的就是母蟹。小公蟹的話沒有那塊。 大閘蟹:母螃蟹肚子下面的蓋是圓的,公螃蟹肚子下面的蓋是三角形的。

【清洗螃蟹】螃蟹買回來是活的,暫時不吃時,先拿個紙箱放著,不要泡在水裏,因為這樣螃蟹很快就會死掉了。到了要煮菜時拿一桶冰塊把螃蟹放到冰桶內冰15分鐘,讓螃蟹昏過去,把螃蟹放在洗碗槽裏用舊牙刷把螃蟹身上的泥沙刷掉。

【蒸螃蟹秘訣】準備蒸鍋,燒開半鍋水,然後再把螃蟹放進蒸籠,如果螃蟹是大隻的那種要將螃蟹肚皮向上,蒸15分鐘左右(通常是螃蟹每隻都轉成紅色後,再蒸個4-5分鐘就很熟了,看你的螃蟹大小)。

【螃蟹香醋沾醬】
取一塊新鮮的嫩薑,洗凈,切成細絲或者是薑末,辣椒去籽也切成末,再往碗裏倒半碗香醋或是白醋,然後再放入白糖,拌勻即可。如果喜歡熱的沾料,可以把調好的薑醋,放進正在蒸螃蟹的蒸籠中,蒸3-5分鐘,使薑汁充分溶入醋裏,口感更好。 DSC03357

2.蠔油螃蟹:

    1、肉蟹洗淨,切成塊,蟹腳要稍微拍破,盤子內放入太白粉加麵粉和螃蟹拌勻,然後入七成熱的油鍋中炸熟。
    2、取一個大鍋,放入洋蔥絲、薑片、蒜頭、放入蟹塊,烹入黃酒,高湯,用雞粉、蠔油、白糖調味,放入豆腐塊,再蓋上鍋蓋約2分鐘,待蟹塊及豆腐入味後,用太白粉勾薄芡,最後加上九層塔,淋入少許紅油就可以起鍋,裝盤。

3.咖喱螃蟹 :

和第二種做法是一樣的,只是調味料改了,放咖喱粉去調味,最後淋入少許椰漿、紅油就可以起鍋,裝盤

1、肉蟹洗淨,切成塊,蟹腳要稍微拍破,盤子內放入太白粉加麵粉和螃蟹拌勻,然後入七成熱的油鍋中炸熟。
2、取一個大鍋,放入洋蔥絲、薑片、蒜頭、放入蟹塊,烹入黃酒,高湯,用咖喱粉、蠔油、白糖調味,放入豆腐塊,再蓋上鍋蓋約2分鐘,待蟹塊及豆腐入味後,用太白粉勾薄芡,最後加上九層塔,淋入少許椰漿及紅油就可以起鍋裝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