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炒飯

【小朋友也愛的鮭魚炒飯】

鮭魚中含有豐富的Omega-3,能夠刺激並改善骨骼的生長,對成長中急需長高的孩童而言,這是他們一星期中最需要的營養素之一。然而,有的孩子很怕聞到魚味。今天介紹給大家的這個做法是小朋友也能接受的做法,它不加醬油,不加番茄醬,十分健康,而且還可以將小朋友怕的魚腥味,全部一掃而空,入口得到的是,各個食材相互添加的美味。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DSC03356 這星期ASSI超市螃蟹在特價,我們買了小螃蟹回來料理,各位芝加哥的朋友如果喜歡吃螃蟹,建議還是買大一點的回來煮,感覺上小螃蟹沒什麼肉。(期待下次在ASSI能遇到大螃蟹在特價)

今天為您介紹三種螃蟹料理法

1.薑醋蒸蟹: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人瑞的養身之道】

今天來介紹這個山東饅頭,它是百歲人瑞呂秀峰的養身之道,講到這位百歲人瑞,他真的很不簡單,活到一百歲,耳聰目明,看報不必戴眼鏡,養身之道主要靠的是簡單的飲食,每天吃兩個山東饅頭。

我個人也非常推崇山東饅頭,因為它是所有的饅頭裏面含油量最少的,並且因為它越嚼越香的口感,搭配什麼小菜都很合適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月餅飄香的季節來臨了】

又到了月餅飄香的時候,還好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是吃月餅的高手,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涼得很。往年,當看著華人太太們在廚房裏忙進忙出了半天,就為了搞定那小小的一塊月餅,就會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哈利路亞~我從來都沒有為月餅忙碌過,煩惱過。哈哈!

今年,就破例做一個冰皮果子月餅來應應景好了,因為家裡的人都不是很喜歡吃月餅,所以一剛開始我就打定主意做得很小顆,一半用小的心型的模子做,另外一半就來做成丸子型,這樣他們如果吃不完,我還可以送給其他朋友吃。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雪菜做法【可以做雪裡紅的蔬菜】

雪裡紅又稱為雪菜,是一種很開胃的菜。

在美國,可以做雪裡紅的菜有油菜、小芥菜及韓國蘿蔔葉。其中,我覺得油菜做起來最像台灣賣的那種雪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揚名海內外的肉圓】

肉圓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小吃,許多到台灣旅遊的外國旅客會拿著旅遊手冊,指定要吃它。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台灣的元氣早餐-水煎包】

水煎包是台灣的招牌元氣早餐,記得以前在台灣時,早上經過水煎包水煎包的攤子,都忍不住會去買個一袋,孝敬一下我這張禁不起誘惑的嘴。金黃酥脆的外皮,包著韭菜、冬粉絲、蛋皮,讓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滿嘴留香。台灣的水煎包就是這麼好吃,難怪每次買到好吃的,都要大排長龍。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鮮美酥脆的韭菜盒子】安

  在美國,很多華人家庭有前院的就會種上韭菜,因為韭菜這種植物有一種特殊的氣味,蟲子不太愛它,所以不用常灑農藥; 除此之外,美國的土地肥沃,不太需要施肥照顧,韭菜就可以長得很好,十分天然的一種蔬菜。

韭菜的食用法有多種:墨魚炒韭菜  韭菜炒肉絲 韭菜炒蛋 韭菜鮮蝦餅 韭菜炒魷魚 韭菜炒百頁,這些料理我都愛,但是唯一能讓家裡老小豎起大拇指直呼好吃並且乖乖吃菜的料理法,唯有韭菜盒子。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世界風行的台灣珍珠奶茶】DSC02654

 

珍珠奶茶起源於台灣泡沫紅茶店。最近幾年它風行了全球,對世界飲食文化有廣大的影響力。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賞花

 

今年春天,我家後院的幾條街開起了五彩繽紛的花朵,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問我
  • 請輸入密碼:

 

在日常生活中,與我們關係最密切的金融機構就是銀行許多移民者都以為只要按時繳費,就可以安安穩穩的過著你的美國生活。事實上美國的銀行家聰明絕頂,他們想出許多向客戶收費的名目,本人因為是學財務的關係,以財務的角度來看,覺得這些銀行家十分有創意,出招也夠狠。  

來美國,一定有很多人跟你講說『和銀行簽約前,消費者一定要張大眼睛,看清楚信用卡合約中的那行小字』,但是我敢說一定沒人跟你提過銀行的小字是寫了什麼東東,要注意什麼才不會被合約惡搞。沒錯,這就是我們海外台灣華人的通病,同胞問什麼,永遠是給個很籠統的答案,裝做自己很懂,事實上根本你的答案不夠detail 幫不上別人什麼。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有些人告訴我,住美國很好,唯一最怕的就是看醫生,因為英文不好,常常問話問不到重點,也聽不懂醫生在講什麼,寫這篇給大家參考。不要再怕看醫生了,該看的時候還是得要去看,以免延誤病情。

其實看醫生就是以下這幾個情況你會有機會講到英文
1.打電話給醫院你的醫生預約時間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肉鬆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填寫美國個人支票的方法}

1211761463[1]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noodle

 

天自製了日本拉麵麵條,台灣市場拉麵麵條,意麵麵條,陽春麵條。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如果您在美國也要學美術設計或裁縫,

光在台灣學的三腳貓英文肯定不夠用

在美國課堂上美術老師可不會常說red, yellow, blue, white這種簡單的英文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豆乾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約佔40%,其次為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約20%,此外還含有磷脂、鈣、磷、鐵、鉀、鈉、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B12等多種成分。

但是在芝加哥買到的豆乾令我覺得很失望,有幾次買到酸掉的,要求老闆改善他的品質,竟然跟我講他們也沒辦法,這什麼話啊?另外一種豆乾,很硬,包裝上寫著不含防腐劑,但是,一包豆乾的有效期竟可以長達可食用數個月,這種我也不敢常常食用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誰會在冰寒地凍的冬天烤肉啊
若是想在屋內烤肉弄得滿屋都是煙,警鈴也是會響
所以冬天到底可以吃到烤肉嗎?答案是可以的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什麼點心幾乎沒有國界之分,征服了全世界人的胃,讓全世界的人都為它瘋狂? 相信你已經想出答案是提拉米蘇. 這個帶著香濃的奶香味及令人難忘的咖啡香及酒香的點心,傳統的做法真的很麻煩,需要買Mascarpone Cheese, Lady finger, 萊姆酒or Lequol,巧克力粉有的沒的一堆,幾年前我做提拉米蘇時更是功夫到自己做Lady finger,雖然是很好吃,我老公帶到公司去請美國同事吃,一下被掃光,還有同事吃完之後連手指頭都不放過拿來舔得乾乾淨淨,然而我還是嫌它做起來成本太高,太耗時了,材料本身十分昂貴,小小一盒Mascarpone Cheese 要美金$6.99,吃得很有罪惡感

終於上天垂聽了我的禱告~~發現了這一盒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