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

 

天自製了日本拉麵麵條,台灣市場拉麵麵條,意麵麵條,陽春麵條。
這台義大利的製麵機真的是太好用了,它可以做壓麵及切麵的功能
隨機附贈的3mm和1.6mm的刀片,剛好就可以做我喜歡的以上四種麵條,當然更可以做新鮮的義大利麵。
真是相見恨晚,早一點認識它我們家就不用吃了好幾年的味全乾麵了。
不過各位買這台機器一定要買有馬達那種,速度快很多,沒買馬達會弄得你很累,差很多
自製麵條最有效率的做法是把麵粉放入食物處理機打個4分鐘,然後拿出麵團,放入鋼盆中醒個20分鐘
把醒好的麵團拿出來切成長條

然後就可以開始讓這台好用的機器開始壓麵和切麵
這樣做出來的麵又Q,完全不用用到手揉

 

make noodle

馬達的力道讓麵團自己壓好跑出來

 

今天的成品如下~
成品一:  感謝日本媽媽教的祖傳日本拉麵麵條配方,吃起來口感果然好Q, 老公一口氣吃了兩碗拉麵,很給面子,一直喊:『好吃,好吃』

成品二:意麵和陽春麵,在國外買不到台灣的意麵,能吃到家鄉的麵真是太感動了!

成品三: 菠菜拉麵麵條,妹妹不喜歡吃菠菜,別小看這一團麵,它是放了很多的菠菜在裏面,營養又好吃,彈牙的麵條搭什麼都很配。

 

若你已經買了壓麵機,切出來的麵條會黏在一起,那就是你的配方及製作方法出了問題。

麵條

基本麵條的配方:
中筋 麵粉...........................300g
水....................................130g
鹽....................................1t

 

 

用以上的配方可以做出最基本的麵條
真的要做出超水準的麵條
還是要有點技術
關於祖傳秘方就等我出食譜再告訴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