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炒飯

【小朋友也愛的鮭魚炒飯】

鮭魚中含有豐富的Omega-3,能夠刺激並改善骨骼的生長,對成長中急需長高的孩童而言,這是他們一星期中最需要的營養素之一。然而,有的孩子很怕聞到魚味。今天介紹給大家的這個做法是小朋友也能接受的做法,它不加醬油,不加番茄醬,十分健康,而且還可以將小朋友怕的魚腥味,全部一掃而空,入口得到的是,各個食材相互添加的美味。

 

【吃剩的鮭魚不要丟掉】

比方說,你家前一天晚上做了香煎鮭魚,吃剩了一大塊,就不要把吃剩的給丟了,放到冷藏,隔天就可以做這個。

【材料】

鮭魚..................................半碗

鹽.....................................一小匙

火腿..................................1/3碗

(如果您住美國的話,應該買Canadian bacon,住台灣的話味道濃一點的火腿比較適合)

蛋.....................................兩顆

紅椒切丁..................................一碗

烹大師.....................................兩小匙

【做法】

1.熱炒鍋,放入一大匙食用油,將蛋打在碗裏,等油熱後便將散蛋放入油鍋中炒,炒成蛋成碎蛋狀後便可盛起來備用。
2.將鮭魚煎熟,有烤箱的人也可以放入烤箱烤熟,將魚片用叉子弄散然後放在碗裡備用。

3.再將炒鍋倒入兩大匙油,油熱後將火腿倒入鍋內快炒,然後倒入飯,將飯炒散,再將先前炒好的蛋加入一起炒。
4.最後是加入紅椒及蔥,一同拌炒,然後加入食鹽及烹大師調味。

【多變吃法】

1.喜歡泰國菜的人,可以另外加一點肉鬆,一點鳳梨,一點魚露。 (肉鬆是起鍋以後才放的)。過年時,去買顆鳳梨切成一半,放入炒飯,就是一道招財又討喜的年菜。

2.喜歡吃日本味道的人,烹大師可以多放一點,另外還可以加一點味霖,起鍋後加一點日本魚鬆。

3.喜歡吃有醬油味道米粒分明的人,可以用長米來炒,一般來說長米比較沒有黏性,比較鬆比較好炒。

4.小朋友吃用的話,也可以加入蔬菜丁(玉米胡蘿蔔青豆等等),增加營養及顏色。包入海苔也很好吃喔

【小小撇步】

1.炒飯務必要用大火,如果你是和我一樣住美國,只能用中火來煮飯的話,建議你用厚一點的大平底鍋來炒,效果也會不錯的。

2.炒飯前,把黏在一起的飯扳開來,這樣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把飯炒勻

3.建議您飯不要炒太久,比較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